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外国语学院王喆博士在CSSCI来源期刊《国外文学》发表论文

发布者:余鸿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外国语学院王喆博士于2023年2月在CSSCI来源期刊《国外文学》(2023年第1期)发表论文《伍尔夫小说中的音乐元素》,该文为王喆博士独撰。

以对伍尔夫小说《远航》的个案研究为基础,该文探讨了该部小说中较为丰富的音乐元素,以揭示音乐对于伍尔夫小说创作的重要意义。该文旨在引导文学研究者以一种全新的审美角度切入,管窥伍尔夫在小说创作中所传达的音乐理念及她本人对于“音乐”与“文学”两种不同艺术载体的辩证思考。

《国外文学》(季刊)创刊于1981年,是由北京大学主办的一份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评介外国文学的学术性刊物。该刊系中文核心与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主要面向中国国内外文学研究人员、教学工作者及广大外国文学爱好者。(作者:王喆;审稿:余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