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回眸2023】凝心聚力展风采 同心筑梦谱新篇

发布者:余鸿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65

本网讯  星霜荏苒,居诸不息。时光的流逝总是让人猝不及防,一路走来,可谓是“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静坐回味来时路,却也思绪万千。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回首2023,外国语学院这样走过。

校友风采——聚首忆芳华,共叙话发展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十年光景若过眼云烟,而今朝与君再度重逢。2023320日,为凝聚校友力量、传承母校精神、共叙外院情谊,外国语学院届的校友们再次相聚母校。

   诺大的海报墙、随风轻轻摆动的彩色风车和旗帜、精心准备的纪念品,装点一新的楼道,活泼灵动的海报都在欢迎从各地返回母校的校友们。学院也精心策划了重返求学时光校友老照片展、追忆似水年华寻找外语闪亮印记、好友相聚,迎而上校友篮球赛、校友论坛、校友企业宣讲会、访企拓岗一等系列活动。

 

 

   外国语学院将充分凝聚广大校友的智慧和力量,运用“校友+”工作思维,进一步强化“校友+育人”“校友+科研”、“校友+就业”等举措,加快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教师风采——丹心育桃李,热血铸师魂

  2023年,学院秉承着“崇尚美、发现美、凝聚美”的宗旨,着重提高软硬件实力,为教职工营造健康向上的工作氛围,学院教职工在各项工作中展现出了外语人独特风采。第一届教职工大会上,教职工们献言献策,为学院进步和威廉希尔官网发展出谋划策;每节英语课程的课堂上,所有老师们各展风姿,为全校本科生、研究生提高英语水平全力指导;课程思政比赛现场,参赛教师娓娓展现,给评委们留下深刻印象;威廉希尔官网各项文体活动现场,外国语学院代表队精神焕发,每次出场都让大家耳目一新……

坚持以师德师风建设提升综合素质,2023年学院多人荣获校级“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学院职工小家被评为校级模范小家,学院分工会成功申报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阳光家园之心灵驿站,学院分工会被评为安徽省五一巾帼标兵岗。



学生风采——以青春之我,逐华夏之阳

   学院广泛开展“以生为本”系列活动,在面对面互动、心与心交流过程中,大手牵小手,互助共成长。学长学姐say hello”活动中,无论是学习技巧,还是社团生活,都是新生大学四年一直适用的珍贵指南;四月茶香四溢漫山野,四月橘色映人美心田。“约会在春日”茶话会活动在主教楼前草坪解开神秘面纱。“与你香遇,浪漫来袭”香薰DIY活动让学生制作安神香薰凝神静气。“轻摇执扇,巧手生花”团扇制作中体验美好生活的。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地北去。“青春 未央毕业生相册赠送活动让美好青春定格建大外院。“逐梦迎新季 皓月迎佳节”中秋节迎新晚会的青春飞扬……突出第二课堂实践育人成效。


   中国故事用英语讲述,才艺表演现文化魅力。参赛选手运用多种形式与英语口语表达相融合,讲述自己心中最精彩的中国故事,发出最动人的中国声音,展现最独特的中国魅力,呈现出有家国情怀、有使命担当的建大学子风采,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脚下沾有泥土,心中沉淀真情。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结合“外语+”专业特色,持续创新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行走的思政课”活动。真正鼓励青年学子用所学知识改善乡村教育现状,助力实现乡村振兴战略,从实践中汲取到知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文化素养。

 

   此外,外语学子还在各类学科将赛中斩获佳绩,体现了外院学子扎实的英语功底和英语综合运用能力。  

   年谱轮回映新朝,同舟共济记华章。伴着2024的脚步声外国语学院面临着前行的责任与挑战,我们须以梦想作翅、以勤奋定规、以毅力求成,保持攻坚克难的干劲、乘风破浪的劲头和向前奔腾的动力,不退缩、不停留,一往无前,聚力聚心聚意,力争在新的征程中创造无限光彩(作者:虞佳丽;审稿:余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