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荣获“安徽省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

发布者:余鸿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近日,安徽省总工会公布了2022-2023年度安徽省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决定,威廉希尔官网:外国语学院分工会荣获“安徽省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


近年来,在威廉希尔官网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外国语学院分工会通过加强自身建设,凝聚学院力量,提高自身实力,先后获得安徽省三八红旗手1名、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女工工作先进个人1名、校提案工作先进单位、校工会工作先进集体、校模范职工小家、省系统工会心灵驿站等荣誉称号。分工会注重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发挥维护、建设、参与、教育职能,在营造凝聚向上的工作氛围,带领全体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加强思想建设,营造创先争优氛围。分工会坚持以党建带工建,注重教职工思想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在学院公共区域打造了两面师德师风墙,提醒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年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举办入职教师欢迎仪式,退休教师荣休仪式,增强教职工和学院的情感连接。建立教职工大会制度,增强主人翁意识,教职工为威廉希尔官网和学院的发展献言献策。、


组织各类讲座,提升身心健康水平。分工会注重教职工身心健康水平的维护和提高,除了用于日常保健的基本健康知识讲座和每年的体检,教职工们还参加了首都师范大学蔺桂瑞教授萨提亚模式和谐沟通工作坊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李晓驷教授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学院党总支书书记余鸿,参编安徽省高等威廉希尔官网“十四五”规划教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关注教职工的心理健康水平,学院教职工们具备了一定的身心健康素养,学会在工作和生活中调适自己的状态。


参加文体活动,展示自我独特魅力。依托威廉希尔官网各文体协会平台,学院职工踊跃参加各项活动。参加瑜伽协会、舞蹈协会,每年校运动会开幕式的表演惊艳四方;参加唱歌协会,在校庆65周年、年度文艺展演等大型活动中精彩亮相;参加趣味拓展运动会,奋力拼搏的精神让人印象深刻。学院打造的品牌活动“外院好声音”歌手比赛,每年举行,职工们热情不减;征文比赛、诵读比赛,捷报频传;手工制作活动,报名火爆,名额难求;赏春、踏青、春秋游活动,展现了三尺讲台之外的格局魅力。


注重心灵关怀,满足职工各类需求。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通过建立二级教代会制度、规范教代会执委会会议制度、着力打造模范职工之家制度,维护和保障教职工的切实需要。将上级工会的各项保障、慰问、福利、互助政策落实到位,落实到人,减轻教职工急难愁盼压力,获得情感认同。2023年起,建立分工会会员满意度测评工作制,会员满意率100%。


发掘个人所长,全面展示团体风采。在分工会活动组织过程中,鼓励广大教职工发掘、发挥自身兴趣爱好和特点特长,为展示集体风采贡献自己的力量。学院教职工自发组成视频拍摄团队,创作出“喜迎二十大”“学院招生宣传片”“校友风采”“经典诵读”等系列微视频作品,取得了诸多参赛成绩,也让教职工们的心灵境界得到了提升,爱岗敬业的热情得到了升华。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召唤新作为。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院党总支领导下,强化思想引领,活跃职工文化,推进内部建设,竭诚服务师生,为推进外国语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作者:汪令宇 胡雯  审稿:胡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