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校工会开展“巧手慧心润生活 ”掐丝珐琅手工制作活动

发布者:余鸿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春暖三月,芳华绽放,为弘扬中国传统工艺文化,带领女职工领略非遗之美,3月14日,“三八”节系列活动巧手慧心润生活”掐丝珐琅手工制作活动在徽学楼1712室举行。活动由校工会女工委主办,外国语学院分工会承办,来自各基层分工会的女职工代表40余人参加,共同感受指尖上的艺术之美。

活动现场,指导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掐丝珐琅这一传统工艺的历史渊源制作技巧,带领大家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珐琅艺术品。从选图、绘图、缕丝、掐丝、点蓝到封胶,大家聚精会神,以丝为笔,以釉为彩,小心翼翼地塑造每一细节,体验从铜丝到艺术品的神奇转变感受非遗文化瑰宝的魅力。

经过细心制作,一幅幅精美的珐琅艺术品在大家手中“诞生”大家难以抑制心中的喜悦,互相展示分享制作的体会。

通过此次活动,女职工们不仅提升了自己的艺术修养和手工技能,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和感情。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启发,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作者:丁笑梅;审稿:胡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