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规学院举办“我国装配式建筑的现状和发展”网络学术交流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60

本网讯  329日,学院干申启博士利用网络举办了《我国装配式建筑的现状和发展》专题讲座,副院长王薇主持本次讲座。

网络讲座形式新颖,学生参与度高,互动气氛好,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讲座主要内容分为7部分,分别是装配式建筑概念介绍,装配式建筑发展沿革,装配式建筑技术体系,装配式建筑的优缺点,装配式建筑的案例介绍,装配式建筑应用前景和装配式建筑未来发展。并结合今年“谷雨杯”设计竞赛相关要求,为同学们在设计中应用装配式技术提供了设计方法和思路。

通过讲座同学们了解到装配式建筑在施工安全,建设效率等方面比传统建设方式都有极大地提升。我国已由原来的1%普及到现在的15%,且未来还会进一步发展得到更广阔的的应用。同时干申启博士也结合自身参加的实际项目——“梦想居”、“未来屋”,讲述了装配式建筑在实际运用中的困难与解决方式。最后结合本次新冠病毒的疫情,分析了装配式建筑针对“平疫”模式转换的相关研究。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装配式建筑的发展与应用有了比较明确的认识和了解,增加了建筑产业化相关知识储备,有助于推进装配式建筑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进校、进课堂,对我院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线上开学以来,学院鼓励教师探索多元化的教学方式和考核方式。教师们充分利用现有教学资源和平台,积极探索新的线上教学模式、方法和手段,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虽然教学方式被动改变,但教师们主动探求新的教学模式、学习现代教育信息技术的热情持续高涨。(作者:吴倩倩,左丹;审稿: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