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土木学院举办“疫情中的雷锋事迹”演讲比赛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95

本网讯  三月是学雷锋月,在举国抗击疫情的时刻,无数抗疫人站在一线保卫着国家。为了发扬雷锋精神,让同学们向拥有雷锋精神的抗击疫情的同胞们学习,土木学院于3月29日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寻找抗击疫情的他”线上演讲比赛。

活动伊始,18级道桥一班王辰阳同学在比赛群内发起通话,参赛同学按照顺序依次分享屏幕,以PPT的形式为大家讲述抗击疫情同胞的感人事迹。这场比赛向大家介绍了许许多多平凡又伟大的人:有抗击疫情劳累过度,以身殉职的钟进杏医生;有身患渐冻症,却坚持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的院长张定宇;有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的白衣战士何雯……最后,19安全一班的柏雨晴同学通过其动人的演讲、出色的PPT制作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在举办完比赛后,许多观众也讲述了自己的感受,表达了自己对抗击疫情同胞的敬意。


本次“弘扬雷锋精神,寻找抗击疫情的他”线上活动弘扬了在抗击疫情中体现的无私奉献、攻坚克难、众志成城的新时代雷锋精神,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图/文:王月竹 王辰阳;审核:胡燕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