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光彩——建大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4-14浏览次数:1767

编者按:岳子胜,安徽建筑大学土木学院17级测绘1班,天津宝坻区霍各庄镇人,20176月创立胜行大学生志愿者团队,现为团队理事长,三年来,他参与策划了“大学,你好”高考志愿公益咨询、“春雨公益课堂”、“渤海善行学子资助”、“渤海道德奖励金”、“醉美夕阳红助老活动”、“大学,你好”高考公益资讯平台等精品项目。先后荣获宝坻区第八届“十大杰出青年”、宝坻区第八届“十佳青年志愿者”、宝坻区“农村好青年”、安徽建筑大学“感动建大”学生道德模范等称号。

“但行善事,莫问前程”,这是岳子胜的座右铭。简单的8个字背后是近三年来1600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是140余次的组织活动场次,是万余人的志愿服务人数。这每一个数字都浸润着汗水,体现着担当意识,饱含着家国情怀。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岳子胜和他的志愿团队第一时间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主动联系当地爱心企业,筹措善款11万元,为前线送去5300只口罩、1万只医用丁腈手套、2吨高浓度84消毒液原液(可勾兑出200吨消毒液)、8千多个喷壶、28831贴暖贴等必备物资,并妥善有序发放,为抗疫前线送去最“实在”的温暖。


作为团队主心骨,岳子胜率先垂范,响应当地政府号召,积极加入“宝坻新时代文明播报”志愿者队伍中,与全国最美奋斗者、退休的老同志侯隽,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郭俊华,天津好人,感动宝坻人物,援鄂一线医务人员家属以及环卫工人代表等16位志愿者并肩战“疫”。此外,他和团队成员还借助团队公众号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正能量,展现出青春的蓬勃之力,交出了一份青春志愿者的优秀答卷。

中国日报223对胜行大学生志愿者团队的抗疫志愿服务进行了报道,并被多家媒体转载;岳子胜和他团队的事迹还先后被津云、宝坻融媒、网信宝坻、文明宝坻、宝坻半边天等媒体平台宣传推介。(作者:邓菁菁 岳子胜;审稿:胡燕青)

 相关链接:

中国日报网:https://cn.chinadaily.com.cn/a/202002/23/WS5e51ea2aa3107bb6b57a1a0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