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那小子真帅——战疫基层的青春力量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2345

编者按:韩宏明,安徽建筑大学材化学院大三学生,疫情期间,他自发请求成为抗击疫情志愿者,向险而行,尽锐出发,展现了中国青年责任和担当。炀镇政府也为他颁发了荣誉证书,对他在疫情期间的勇敢奉献和培养他的威廉希尔官网表示感谢。

在烔炀镇,就有一个小伙子,自24开始,在为“战疫”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他叫韩宏明,是安徽建筑大学材化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也是一名基层抗疫的志愿者。

深受时代感召,积极申请参战

当问及想到去做志愿者的原因是什么时,韩宏明说:“因为当时通过电视报道发现这个疫情相当严重,如果没有有效的措施,我们大家可能都会感染上这个病毒,而且很多医护人员‘逆行’进入疫情重灾区,我很受触动,我们这边也有很多返乡人员,加上当时政府工作人员不够,身为一个大学生,此时此刻就应该是为家乡做出贡献的时候,所以我当时就申请了做志愿者。一开始申请的时候还被村里拒绝了,后来主动跟村干部说明原因,我说我身为一个大学生,就有这个义务去,表示了决心后来村里才同意。”


起初的工作很难进行,一方面来自家人和朋友的态度,不同意去,担心会感染上这个病毒,经常会受到亲戚朋友的一顿“教育”;另一方面就是村里面人的不理解,觉得我工作的时候过于“死板”,刚开始的时候不少人仗着村里有亲戚,闯关卡是常有的事情,很多人甚至都不戴口罩,虽然进行劝说,他们仍是我行我素。还有就是工作环境方面,刚开始的时候设施也很简单,基本上就是只有一条长凳,一支笔,一个本子。每天长时间的工作,口罩里面都是水汽,几天下来,脸上早已被闷出了痘痘和红斑。


政策宣传起效,村民理解配合

让韩宏明感到欣慰的是,随着党和政府宣传力度逐渐加大,换岗之后,每天要去每家每户发放传单或者了解情况,宣传威廉希尔官网病毒的传染途径、个人防护措施以及家庭消毒方法,村民这才渐渐意识到病毒很厉害,村民的观念也开始慢慢发生了转变,逐渐配合和理解韩宏明的工作,通过政府的调配,防疫物资也能够得到保障,工作时有了一顶帐篷和电子测温计,下雪、下雨天也不会影响工作,这使韩宏明和他的“战友”能够更好的守护村民们的安全。每天,韩宏明回家后都会与家人分享今天的工作,说说心里话,家人逐渐开始支持他,并自发的加入对病毒的防护宣传队伍中。



疫情得到控制,战疫赢得感激

对英雄的敬仰和家乡的感情,是韩宏明请求成为志愿者的最初原因。随着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疫情很快得到控制,烔炀镇政府也为他颁发了荣誉证书,对他及培养他的母校表示感谢。烔炀镇政府也在媒体上宣传了他的事迹!(作者:胡明亮;审核:汪翼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