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分党校举办2020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370

本网讯 5月20至5月27日,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确保新党员发展的质量,艺术学院党委举办2020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培训采用线上形式进行专题学习授课,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方针政策,了解党和国家的重大部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张红亚以“‘四个全面’是引领民族复兴的战略布局”为主题展开专题授课。入党积极分子齐聚课堂,同思进取,共同学习,以规未来。通过学习,大家明确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提出的战略布局,是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总方略,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线图”。 


学院党委副书记潘青以“如何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分别从政治上的引领、学习上的楷模、工作上的表率、生活上的榜样及合作中的纽带五个细节分析了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素养和信念,并向大家讲述了具体入党流程,鼓励入党积极分子抓紧时代的脉搏,不断超越自己战胜困难,做同龄人中的先锋模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侯为民以“常用入党文书写作与范文”为主题展开专题授课,详细讲解入党常用文书的写法、入党常用表格的填写、入党文书不规范的现象和危害、入党材料档案和档案转移保管相关内容,为入党积极分子扫清了一些知识盲区。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海燕以“学习党规党纪,明确党的组织制度、纪律和作风”为主题展开专题授课,深入讲解党的性质,诠释党的宗旨意义,引领入党积极分子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思想境界,主动服务同学,在实践中提高修为、完善自我。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程玉环以“交党费这件事”为主题展开专题授课。课程强调:党费不是一个数字、一个规定,而是一种责任、一种精神。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觉地按时足额交纳党费,是一个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也是一个党员所具备的党章意识、党员意识的具体体现。课程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要继续不忘初心,用行动来证明:时刻准备着,为人民奉献出自己的一切。 


艺术学院分党校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主题教育影片《榜样4》。影片记录的榜样人物们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激励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工作中向榜样看齐,向先进看齐,充分发挥党员的旗帜先锋作用,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党课培训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作者:孙长玥 牛正远 郭舒情;审稿:张红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