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中安在线:安徽首家建筑房地产法律研究所在安徽建筑大学挂牌成立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536

本网讯 10月28日,安徽建筑大学建筑房地产法律研究所正式挂牌成立,中安在线等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安徽首家建筑房地产法律研究所在安徽建筑大学挂牌成立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28日,安徽建筑大学建筑房地产法律研究所正式挂牌成立,据了解,该研究所系安徽省高等院校中最早成立的建设工程与房地产法律专业研究机构。

据了解,安徽建筑大学建筑房地产法律研究所成立于2019年7月,研究所以“学科交叉集成,专业特色发展”作为建设主轴,以“法学+”为主要发展思路,依托该校法学专业,融合建筑设计、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工程管理等多学科优势,突出打造法学与建筑工程学科的交叉融合与集成创新。目前,该所专兼职研究人员22名,其中,教授4位,副教授12位,青年博士6位。

安徽建筑大学建筑房地产法律研究所所长袁家德称,研究所将来的工作会秉持学科交叉型和问题性导向两个原则,构建开放性的跨学科、跨部门、跨区域的合作研究模式,广泛吸收相关学科和相关研究机构参与研究。与此同时,会积极参与省内规范性文件及司法咨询,承担实务部门的应用课题咨询与论证,采取多种形式为社会提供法律服务和专业咨询,不断提高解决重大实践问题的综合研究能力和参与重大决策的能力。(记者 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