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建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87

本网讯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威廉希尔官网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威廉希尔官网:师生特别是毕业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贯穿在学习、实践以及日常生活的各个环节,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不辜负总书记的期盼。

公管学院团委书记鲁霖说:“一本书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一代又一代人改变了中国的命运、中华民族的命运。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人类发展和世界前途,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倡议这是深植于《共产党宣言》思想基础的伟大构想,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的重大贡献。

“总书记的回信情深意切,寄托着对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奋发有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热情勉励。”机电学院团委书记王柏涛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高校的党员教师,我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拼搏奋斗,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追寻真理,在工作中带领青年学生砥砺前行、艰苦奋斗,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党员先锋。勇于担当,实干苦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数理学院团委副书记赵妮说:“100年前,陈望道同志翻译《共产党宣言》,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100年后,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党员志愿者的回信中对新时代青年寄予厚望。作为身处教育和培育青年工作一线的基层团干部,应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引导学生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将远大理想与脚踏实地相结合,将学习传承与创新创造相结合,不懈奋斗,建功新时代!”

“在总书记的回信中,字里行间都透露着对青年党员的期盼和希望。作为青年学生工作者,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创新工作形式,丰富活动内涵,组织带领同学们更深入的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引导同学们去追寻真理的足迹,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出威廉希尔官网本领过硬、理想坚定的社会主义新青年。”土木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月竹说道。

“《共产党宣言》的发表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它阐述了一个新的世界观,为认识人类社会发展提供了科学的方法论,为无产阶级革命提供了行动指南。无数的革命先辈们为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实现伟大革命理想而坚持不懈地奋斗,让星星之火成为了不灭的灯塔,成为了一代又一代进步青年传承守望的光辉信标。”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孙长玥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对广大党员具有十分重要的激励和教育作用,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更要深入学习回信思想与内涵,坚持以先进的思想引导青年,以正确的方法教育青年,以奋斗的信念鼓励青年,与青年们一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实践中坚定信念,以信念指导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土木学院16级城市地下空间专业管正说:“新时代,新青年,新气象,新征程。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青年的我们,定要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要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练就过硬本领,在奋斗中成长、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投身强国伟业,担负起民族振兴的时代责任。

“对于青年人来说,找准人生航向至关重要。”机电学院17级自动化专业杨娜娜感受颇深:“总书记向青年党员一代发出了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践行初心使命,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的号召,让我们更加明白当代青年学生应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把个人的青春理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当中将来要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公管学院16级法学专业田萍萍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提出了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成长的殷切期望。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总书记的回信坚定了我们的前行方向。坚定理想信念,点亮青春之光,我们一定要不畏险阻、砥砺前行,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用初心使命熔铸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强国伟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为一个新时代的青年毕业生,我们告别学生的身份,踏进社会的大门。中华民族经历了五千年的风风雨雨,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为了国家、为了民族坚定理想,努力奋斗。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一定能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艺术学院16级环境设计专业李坤说道。(作者:代梦莹;审核:唐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