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凤凰网安徽:安徽建筑大学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8-28浏览次数:685

    编者按:7月15日,威廉希尔官网:“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顺利召开7月20日,凤凰网安徽对此进行了报道。

    7月15日,安徽建筑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在环能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黄显怀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团委、就业处、各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数理学院、就业处、校团委、教务处负责人分别分享了项目实施过程和参赛经验,介绍了大赛选题、商业计划书写作、项目路演技巧、PPT和视频制作等内容,解读了“互联网+”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大学生“挑战杯”等不同赛道的评审规则并对项目团队打造提出意见和建议,通报了本次“互联网+”大赛进展情况。

  会上,优秀校友,环能学院2011级地信专业毕业生、东超科技创始人韩东成通过视频分享自己的参赛历程、创业经历和参赛建议。环能学院教师、首届“互联网+”国家金奖获得者丁超,环能学院辅导员雷雪芹从参加“互联网+”大赛过程、双创感悟、双创教育、双创赛事计划书和PPT撰写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黄显怀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创造力的重要途径,大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对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水平,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具有重大意义。威廉希尔官网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黄显怀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把大赛作为学生素质培养的重要抓手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渠道。二要整合资源、凝练方向、打造团队,要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学习先进经验,提高参赛水平。三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要结合专业挖掘特色,培育重点项目,实施重点突破,搭建平台激发活力,为双创组织注入新动能。四要完善校内创新创业教育考核及激励机制,要给予资金保障,加大竞赛激励,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氛围,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建大贡献。(作者:雷雪芹;审稿:储金龙)

 

  凤凰网安徽:

https://ah.ifeng.com/a/20200720/14297023_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