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青春魅力 主持我的精彩——电信学院成功举办主持人大赛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126

本网讯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发掘在播音主持方面能力突出的同学,1024日至25日,电信学院在实验综合楼1106举办弘扬青春魅力,主持我的精彩主持人大赛。此次比赛共有来自2020级各个专业的60余名选手参加。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有15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环节分为主题演说、时事评论和搭档主持三个部分。

主题演说环节,选手即兴在人生轨迹与成长两个话题中做出选择,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剖析内心情感,向观众娓娓道来自己的故事,以真心动人,以至理服人。时事评论环节,选手在十个主题中任选一个,联系相关时事热点,发表独特的见解和犀利的点评。在搭档主持环节中,选手们随机分配,两人一组搭档主持,虽然没有经过磨合训练,但是选手们互相鼓励配合,不遗余力思考创意点子,让主持变得精彩有趣。

本次比赛决出前10名选手,其中,2020级网络工程专业林小露同学在初赛时以一首诗朗诵《致橡树》惊艳四座,进而在决赛中,凭借丰富的主持经验和熟练的业务能力,一路过关斩将,赢得评委与观众的倾心,夺得比赛冠军。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热爱主持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也鼓励那些没有经验的同学尝试人生第一次。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希望同学们秉持着敢于挑战勇于拼搏的精神,抓住身边的机会大步向前迈进,在磨砺中进步超越。(文/图:苏筱 李甜甜; 审稿:孙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