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系列职业发展规划讲座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168

本网讯 为帮助2020级新生进一步了解所学专业,明确学习目标,培养职业规划的意识与能力。1023日,经管学院邀请校外专家,分别在北校区A107D205教室举办经济金融类和财务会计类专业职业发展规划讲座。

讲座分别由ACCA会员卢立伟和刘王丽老师主讲。主讲老师首先从“专业与职业”、“大学时间规划”以及“如何实现规划目标”三个方面讲述经管学院商科各专业的就业前景和未来的发展趋势,说明职业生涯规划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的意识,培养职业规划的能力,明确大学期间合理规划人生目标与方向的重要性。

讲座第二部分为自由问答环节。主讲老师针对现场同学们的困惑给予准确的建议与指导,并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定位自身,找准人生方向,不断积累沉淀,为未来打好坚实基础。

本次讲座不仅向同学们普及了经济金融类和财务会计类专业的相关知识,更让同学们对人生定位与职业规划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为他们指明了奋斗方向,使他们清楚意识到在大学期间做好合理规划的重要性,未来一定会带着目标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作者:李时坤;审稿: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