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凤凰网安徽:安徽建筑大学首届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523

  编者按:10月30日安徽建筑大学教务处、校团委主办,建筑与规划学院承办的安徽建筑大学第一届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于在北校区建筑馆三楼报告厅举行11月3日,凤凰网安徽对此进行了报道。

  根据《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威廉希尔官网发布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赛项规程的通知》要求,由安徽建筑大学教务处、校团委主办,建筑与规划学院承办的安徽建筑大学第一届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于10月30日在北校区建筑馆三楼报告厅举行。大赛由安徽农业大学风景园林专业专家们和校内有关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

  自10月22日公布赛事以来,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并踊跃参与,仅8天时间共收到生物标本作品27件。经专家评审组对实物标本作品初审,推荐18件作品进入到最后的决赛。决赛中各参赛团队从作品立意、制作过程、采用的技术与方法、主要创新点、体会与收获等五个部分进行PPT汇报答辩和作品展示,专家评委针对参赛团队作品的制作过程、立意新颖性、设计创新性、方法科学性、作品美观性等方面进行现场提问和评分。

  答辩结束后,安徽农业大学孟艳琼副教授针对本次大赛的标本作品进行了专业点评,对安徽建筑大学首次举行该类比赛的作品成果给予了赞扬和肯定,因标本采集压制周期长,制作工艺要求高,强调同学们在标本制作过程中要注意标本的规范性、科学性、美观性和创新性。并结合近年来安徽省生物标本制作大赛的发展趋势提出作品的优化建议。

  本次大赛经校内外专家评审、标本制作视频复审,最终作品《贰零贰零“亿”心一疫》获一等奖;《江南知秋》、《俏荷汤》、《一朝天堑变通途》分获二等奖;《生命共同体》、《一品徽州》等五组作品分获三等奖;《重生》等八组作品分获优秀奖。其中一、二等奖获得晋级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比赛资格。

本次大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专业实践交流平台,充分展现了建大学子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生态理念以及强烈的创新意识、较高的实践动手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也为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文/图:姚晓洁 姜丹 审稿:唐劲松)


  凤凰网安徽:https://ah.ifeng.com/c/8167tVXbO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