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含国学社第二次发簪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441

   本网讯  1122日,朝含国学社与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了第二次发簪教学活动。虽然天气寒冷,却丝毫都没有影响同学们对发簪制作学习的热情,大家积极参与活动的身影令人印象深刻。

  本次发簪教学主要是学习制作耳饰,因为有了第一次学习制作发簪的经验,同学们对材料的选择和工具的使用更加得心应手。通过负责人的示范和指导进行一步一步的耳饰制作,花片、流苏等各种常见的材料在大家手中慢慢的变成了一件件艺术品,宛如春天的一朵朵花儿在同学们的手中绽放。活动期间不断有人向负责人请教问题,大家对此活动的参与热情持续高涨。

  本次活动制作的耳饰将由朝含国学社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义卖,义卖所得的钱款将全部捐给合肥市自闭症儿童中心,让同学们在感受国学美的同时做一些非常有意义的事。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公管学院老师的指导和帮助,朝含国学社也继续以继承和发扬传统国学为己任,为同学创办别具一格的传统文化活动。(文/图:牛勤 张哲 宋婷婷;审稿人:李道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