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子 欢度新春】外国语学院开展寒假系列活动之“回家的故事”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25浏览次数:271

   本网讯  为了增强学生归家途中防护意识,将安全落实到学生心中。外国语学院开展寒假系列活动之“回家的故事”。一个学期的成长,一个学期的思念,寒假如约而至。在这个特殊的防疫期间,外语学子感触颇深,将归途中的点滴通过不同方式记录了下来。

   2020级3班何思逸漫漫归家路,悠悠冬日情。1月17日结束综英期末测试,寒假也正式开始了。带着一学期的收获,我们迈出威廉希尔官网,踏上回家的路。最美的风景是归途,我们脚步轻盈,心情舒畅。辅导员的关心,同学室友的不舍以及宿管阿姨与保安大叔的叮嘱,都让我们在这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2020级1班伍优归途景怡然,陌生人亦灿烂。无论高铁上,还是站台里,总有一些可爱和平凡的人或事给归 途带来一抹亮色,令人动容。他们或是和善的乘务员,或是可爱的乘客,或是沿途的风景,凡此种种,都印象深刻。


    2020级2班陶崔悦沉重的行囊,沉甸甸的思念。我们拖着沉重的行李,满载思念。回家不易,且行且珍惜回家难得,应心怀感恩。家人闲坐,灯火可亲。冬日暖阳,思念于心上。
   2020级3班汪世超:坐上回家的列车那些疲惫又无力的记忆随着飞驰而过的景色在风中飘散眼前的一切有一种久违的熟悉感飘忽的心莫名安定下来“此心安处,便是吾乡”
   2020级3班张玉婷在放假之前的我们,一边“三更灯火五更鸡”地挑灯夜战复习,一边掰着指头数日子,暗暗期盼着假期的来临。当坐上高铁,踏上归途的那一刻,是幸福的。仿佛已经置身在碧水荡漾的河畔旁,与三两好友漫步在落日余晖中。

   2020级1班刘新羽盼了好久的日子终于到来,我们各自踏上回家的征途。世界太大,不管你走多远,生活再难,总有人等你回家。每次从地铁站走回家的路上是最放松的时刻。夕阳西下,晚霞沉沉,嘈杂喧嚣的街道,来来往往的人群,听着耳机里的音乐,看着路边叫卖的小贩,忽然觉得这样车水马龙的人间是值得的。


   当前,疫情防控呈常态化,每一位学子能够顺利回家,是威廉希尔官网最大的心愿,途中的每一步都离不开每一位一线的防疫工作者。外语学子的点滴记录,为顺利回家画上了圆满句号。(作者:洪宇辰;审核:汪令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