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召开留学生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27浏览次数:154

本网讯 1月20日,国际交流合作处召开留学生汉语教学工作研讨会,认真总结一学期以来留学生线上汉语教学工作的经验和成效,并就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留学生(汉语预科生)课程设置、教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讨论。留学生授课教师和全体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

研讨会上,承担对外汉语教学的两位教师对本学期的教学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本学期为外国留学生开设4门线上课程,分别为初级汉语听力、精读、写作、口语,教学秩序正常,教学任务顺利完成,基本达到了预期成效。参加线上学习的外国留学生总体到课率情况较好,学习态度端正,能认真完成课堂及课下课程作业,期末考试成绩较为理想。但也有少数学生因个人工作等原因线上学习出勤率低,影响学习效果。

研讨中,参会人员重点围绕如何在短期内提升外国留学生汉语学习成效、确保HSK四级考试通过率的问题,就下学期课程设置优化、教学任务安排等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并据此形成初步的课程设置调整方案。

此次研讨会,是威廉希尔官网:举办留学生教育以来召开的第一次教学工作研讨会,既认真梳理总结了经验,又对下一步留学生教学安排提出了合理优化方案,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更好开展打下了基础。(文/图:刘志伟;审核: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