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安徽日报、安徽新闻网、凤凰网等:安徽省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在合肥成立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644

  编者按:3月20日,安徽省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1年安徽省风景园林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威廉希尔官网:圆满落幕。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凤凰网等对此进行了报道。

  2021年3月20日,安徽省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1年安徽省风景园林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安徽建筑大学召开。此次大会由安徽省风景园林学会和安徽建筑大学共同主办,并得到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园林》杂志社的大力支持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园林》杂志社社长金荷仙、安徽建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蔡新立、安徽省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王勇、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永生、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吴运法和来自全省18所高校的5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会议由安徽省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冀凤全主持。

  会议伊始,安徽省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陈永生宣读了安徽省风景园林学会“威廉希尔官网成立教育工作委员会的批复”和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的贺信。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雄在贺信中表示,委员会的成立,对提升安徽省风景园林专业教育的同心协作与社会影响、加强学界业界之间的合作交流以及推动安徽省风景园林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均有着积极、重要的意义。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园林》杂志社社长金荷仙对教育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并对委员会的未来工作表达了殷切希望,她期待教育工作委员会能够立足地域特色、面向时代需求,紧跟行业动态,扩大对外交流,书写好安徽经验,讲述好安徽故事。

  安徽省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王勇认为,教育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必将进一步推动安徽省风景园林相关专业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的提升,提高省内高校在全国高等教育中的影响,促进我省风景园林相关行业的高质量健康发展,学会一定会大力支持教育工作委员会的建设与发展。

  安徽建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蔡新立代表威廉希尔官网对来自全省高校的风景园林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委员会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安徽省风景园林学会的领导下,在广大高校和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协作下,为新时代风景园林专业人才的培养、为美丽中国和美好安徽建设,作出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

  随后,嘉宾们共同为教育工作委员会揭牌,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成员。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聂玮同志当选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安徽农业大学林学与园林学院李春涛等八位老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2021年安徽省风景园林专业建设研讨会也在此次会议期间成功举行,安徽省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安徽建筑大学景观系主任聂玮向大会报告了教育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职责与年度计划来自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淮北师范大学等委员单位的与会代表共同审议并就风景园林、园林、环境设计等专业的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申报和特色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金荷仙以《洞天福地中的健康人居思想研究》为题作了主旨报告。首先她对洞天福地与灾疫进行了溯源,其次剖析了洞天福地的“理想景观”特质,最后通过洞天福地在温州、台州两地的典型案例进一步解读了洞天福地对健康人居的现代性启示,并与在场师生开展了热烈的交流与互动。

  据悉,教育工作委员会是隶属于安徽省风景园林学会的二级机构,挂靠安徽建筑大学。教工委将依托安徽省开设风景园林、园林及相关专业的高等院校的教育、科研资源,搭建全省风景园林教育工作平台,促进风景园林及相关专业的教育教学工作交流,提高风景园林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推动风景园林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文字:李罡,图片:周修远)

  安徽日报:https://app.ahnews.com.cn/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2/327623.html?isShare=true

  凤凰网安徽https://ishare.ifeng.com/c/s/v004WfX7TzZmiTtSBvYN--btkf9qLIuHm--Si3--bGeZv3fmsA0OcRNmns- _cLhgqYcGF1Vc?spss=np&aman=40c4eH31c964cz2304cbf&gud=67118Y46681791800B000x004&from=groupmessage

  安徽新闻网:http://www.ahnews.com.cn/anhui/pc/con/2021-03/20/562_327630.html?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