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中安在线 学习强国:安徽建筑大学“盘活”红色资源,让党史学习活起来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911

  编者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威廉希尔官网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23日,中安在线对此进行了报道,学习强国平台进行了转载推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徽建筑大学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并结合实际,充分运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传统,在学习中重温初心,在党史中汲取“营养”,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找寻红色足迹。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威廉希尔官网充分挖掘和利用红色资源,开辟党史学习第二课堂,让文物史料成为生动的教材,把红色基因注入血脉、化为行动。组织威廉希尔官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前往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奋进初心;参观革命纪念馆,回顾峥嵘岁月的革命历程;聆听专题党课,深化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解。广大师生先后赴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渡江战役纪念馆、大蜀山烈士陵园、华润央企红色驿站、金寨革命烈士陵园、舒城县烈士陵园等多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向革命先烈表达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在感悟英烈精神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唱响红色歌曲。威廉希尔官网以宿舍为单位,举办“爱国爱校爱舍”宿舍红歌合唱活动,打通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开展“听红歌猜歌词”活动,“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首首经典红色歌曲,让师生们在艺术熏陶中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

   讲好红色故事。百年党史是最好的老师,诉说着动人的故事。威廉希尔官网认真开展“党史我来讲”活动和“忆红色初心”心理剧本大赛。通过讲好党史小故事,凝聚发展大动力。各支部党员讲述党史中有代表性的历史事件、红色先驱、典范人物等红色故事,《半截皮带》讴歌了红军不畏困苦、勇于胜利的精神气概。心理剧《铭记历史,吾辈自强》警示学生铭记历史,吾辈自强。《乡村医生》讲述中国共产党员王海扎根乡村的故事。

   展创红色作品。举办“写首情书献给党”主题三行情书大赛,一份份独创的三行情书作品赞颂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业,传递出青年学子对党和祖国的拳拳之心、眷眷之情。举办“缅怀先烈——烈士肖像画”活动,同学们怀着崇高的敬意,描绘出烈士们的模样,写下对先烈们诉说的话语,进一步感受革命烈士的坚定信念,激发大家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建设美好生活的热情与干劲。

   诵读红色经典。为推动红色经典永流传,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威廉希尔官网组织开展“诵读党史经典厚植爱国情怀”活动,党员们胸戴党徽,手捧党史,深情诵读,激扬顿挫中饱含新时代青年对党的崇敬之意,对祖国的感恩之情。开展“签到打卡诵读红色家书”活动,并进行线上分享,线上打卡操作灵活便捷,极大激发了学生的阅读热情,反响热烈。通过开展“21天阅读习惯养成计划”活动,让同学们选择一本自己感兴趣的经典红色读物,每天阅读并记录相应的内容,上传至微信朋友圈或者QQ空间进行打卡。诵读红色家书让学子们跨越百年时空与先辈对话,汲取满满的奋进力量。(胡玥)

 

   中安在线:

http://edu.anhuinews.com/ahxy/ptgx/202104/t20210423_5242702.html

   学习强国: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5207283835937904625&t=1619171678834&reedit_timestamp=1619168296000&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owmenu=false&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item_id=5207283835937904625&ref_read_id=ba8e3ce4-f252-4552-89ed-ebcdeec48c57_1619337314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