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外国语学院赴来安县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157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官网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精准扶贫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7月12日14日,外国语学院团总支赴滁州市来安县组织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过程中,师生团队前往来安中学进行了党史和心理等一系列主题宣讲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令宇带领高中生们回顾了井冈山革命历史,号召同学们学习井冈山革命精神。随后学生党员们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他们向往已久的大学生活,分享了英语学习的感悟和实用技巧,同学们认真聆听仔细思考,课堂氛围积极友好。此外,根据高中生学习任务较重心理压力较大的实际情况,团队有针对性进行了心理健康宣讲活动,以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同学们分享了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同学们合理调控心理压力。团队向来安中学的师生们介绍了威廉希尔官网: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努力的方向,前进的目标。在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在场高中生们踊跃参与,课堂氛围活跃,欢声笑语不断,团队还向同学们赠送了精心准备的课外书籍、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具等小礼物。

为实地感受党的革命历史和伟大的革命精神,“三下乡”团队前往了皖东烈士陵园进行参观学习,大家切实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纪念塔、纪念碑、刘少奇在皖东纪念馆、半塔革命纪念馆等主要建筑及烈士墓群切身实地感受了党的革命历史和艰苦岁月,并在感悟分享会中,同学们坚定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三下乡”学生团队还前往水口镇三城乡,参观了乡村新貌,感受乡村文化、经济、卫生情况的巨大改观,也增加了对乡村振兴工作的了解和认识。

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引导大学生深入社会,到基层中去,到群众中去,到改革和实践的大课堂中了解社会,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自身的历史使命。同时,此次活动也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组织协调能力 独立思考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助于学生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促使其不断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不断完善自己,努力做到“学以致用”。(作者:樊远兵 张娅妮;审稿:汪令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