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材化学院赴汤池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170

本网讯 7月15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革命老区劳动教育实践团赴舒城县汤池镇开展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世明学院辅导员学生志愿者组成。

抵达汤池镇后,何世明带领实践团成员,参观了蔬菜养殖基地,听取当地工作人员的专业讲解,实践团成员跟着工作人员一起劳动,让学生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和光荣,通过劳动锻炼引领学生切身感悟劳动的价值,塑造正确的劳动价值观。次日,实践团来到当地浅水藕泥鳅混养基地,在老师的带领下,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土壤水质的取样分析,并就相关的农业科技项目与当地农民进行详细交流

此次在革命老区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三全育人”与“五育并举”教育理念的实践探索与推进。通过社会实践,有利于学生党员与团员青年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全面提升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与责任担当意识。(作者:朱华卿 汪煜磊;指导老师:刘浩;审稿:何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