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公管学院“三下乡”团队开展民生调查预调查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162

本网讯  为确保2021年安徽全国民生指数入户调查顺利开展,近日,公管学院安徽民生指数调查三下乡团队开展电子问卷入户调查访问培训,并开展预调查试验。电子问卷培训由2021级研究生马婕菲组织,共有31位正式调查员参与本次培训。

培训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主要是开展2021年民生调查电子问卷访问培训。在民生调查问卷解释说明中,马婕菲向各位调查员介绍交流访问和问卷填答的技巧,以及电子问卷的操作方法,并就调查员们所提出的疑惑进行答疑。

第二阶段是布置预调查任务。紧随上午电子问卷培训后,下午即开展预调查。预调查采取就近访问原则,主要是调查邻居与亲属,目的是熟悉电子问卷界面,以及测试电子问卷系统漏洞。

本次线上培训会从上午8时准时开始至上午11时圆满结束,历时3个小时。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预调查活动持续两天,从12日一直持续到13日全部结束。通过此次电子问卷培训与预调查,调查员们对电子问卷访问有了清晰的了解。(文/图:宋平凡;指导老师:蔡弘;审稿:丁仁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