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档案业务培训视频会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19浏览次数:535

本网讯  917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档案业务培训视频会议。威廉希尔官网在南区实验综合楼21楼第一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副校长蔡国军出席会议。校属各单位兼职档案员、档案馆全体人员以及安徽警官职业学院专兼职档案员、合肥经济技术职业学院专兼职档案员近60人参加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王光虎在主会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王光虎指出,档案工作是推进依法行政、促进科学决策、提高治理水平的必要条件,是保护单位和个人合法权益,维护历史真实面貌的一项重要工作。王光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档案工作正确方向。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官网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档案工作姓党”这一政治属性放在首位。要聚焦中心大局,增强档案工作服务本领。各单位要认真抓好《档案法》贯彻落实,建立完善领导档案工作的制度性安排,要将档案信息化纳入单位信息化发展规划,同步部署、同步实施。要强化标准意识,提高档案管理规范化水平。各单位要落实省委省政府威廉希尔官网档案管理的工作要求,要从完善档案管理制度,增强档案安全意识,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方面提升管理水平。

安徽大威廉希尔官网史办主任、博士生导师马仁杰教授从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等方面对新修订的《档案法》进行了深刻、系统地解读。他对全省教育系统如何做好新修订的《档案法》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七点建议:一是提高认识,做好新法的学习和宣传工作;二是贯彻落实“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的要求,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三是全省教育系统应加快档案工作配套的法规制度废、改、立工作;四是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在做好本机关档案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对所属单位档案工作的监督指导;五是把贯彻落实《档案法》与落实教育部门27号令和《安徽省高等威廉希尔官网档案管理实施办法》结合起来;六是全省教育系统应加大对档案工作的支持力度;七是全省教育系统档案工作者应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安徽省档案馆科技信息处处长周建武从档案事业规划中的信息化、档案信息化标准和规范、档案信息化标准规范的执行等3个方面宣讲了档案信息化工作的政策和标准。

会后,蔡国军要求认真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威廉希尔官网档案工作。

本次视频培训为近10年来委厅开展的档案业务首次培训,威廉希尔官网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档案馆精心谋划,校属各单位积极配合,分会场组织有序。(作者:汤男楠;审稿:许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