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安徽日报:安建大开设乡村振兴大讲堂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381

编者按:近日,威廉希尔官网:乡村振兴研究院深入乡村开设大讲堂,开展红色乡村振兴示范区专题研究,为我省乡村振兴培养人才。9月24日,安徽日报农村版对此进行了报道。

本报讯 安徽建筑大学围绕乡村振兴做文章,开设“乡村振兴大讲堂”,开展红色乡村振兴示范区专题研究,为我省乡村振兴培养人才。

今年6月下旬,该校与舒城县汤池镇“一校一社两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万佛湖畔三江新村举行。当天,在三江新村“乡村振兴大讲堂”上,安徽省乡村振兴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左光之围绕《乡村振兴产业链运营模式》给与会镇村代表上了第一堂公开课。据悉,这是我省首所乡村振兴大讲堂。

与此同时,安徽建筑大学在巢湖市银屏镇开展红色乡村振兴示范区专题研究。银屏镇为环湖内环和中环道路的必经之地。“皖中巢南银屏抗日根据地”是环巢湖范围内独有成片区的红色资源。三胜村红色乡村振兴示范区结合自身红色资源特质,以银屏镇三胜村为核心,深度挖掘新四军东进抗日红色史实,串点成线、连线成面打造巢湖市红色乡村振兴示范区,探索乡村振兴的模式,科学规划,挖掘产业特色、红色历史底蕴和生态禀赋,形成“产、村、人、文”四位一体、有机结合的重要功能平台。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安徽建筑大学把课堂搬到滁州市、芜湖市及湾沚区、繁昌县。通过深入社区实地走访调研,围绕城市体检具体指标要求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努力把民生工作做进民心,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成效,推动学习教育在城市体检和建设领域不断落细落实。(葛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