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中安在线:退役军人来宣讲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校园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514

编者按:11月24日,军休三所军休干部陈相珍受邀来到威廉希尔官网:材化学院化学工程系教师党支部,给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11月25日,中安在线对此进行了报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定青年学子的信仰,11月24日下午,军休三所军休干部陈相珍受邀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材化学院化学工程系教师党支部,给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陈相珍以“淠河东路英雄多”为题,介绍淠河路上许宝富等十三位革命英雄、王小谟等多位致力于国防建设的科技专家、功臣模范和青年先锋,“短短850米淠河东路,数千革命先辈,优秀工作者,是名副其实的英雄之路。中国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实现离不开他们的奉献,而现在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理当是你们作为主力军,你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坚实的力量。”

英雄的故事让青年学子更加深刻地了解党史,坚定了理想信念。一位老师表示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在教学过程中要继续做好红色基因赓续传承。

18级化工专业学生戴雨蒙说:“这次宣讲让我对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和经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新世纪的青年,建设祖国的重任在我们这代人肩上。我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出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王亚琴 朱迪 王昌盛 记者 徐慧冬)


中安在线:

http://ah.anhuinews.com/mssh/202111/t20211125_56622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