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中国国防报、中国国防部、安徽教育网:毕业生怀揣就业协议走进军营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800

编者按: 12月15日,《中国国防报》头版刊发《安徽省合肥市探索高校、企业、兵役机关“联合征集、联合招聘、联合培养”优质兵员模式--毕业生怀揣就业协议走进军营》,详细报道威廉希尔官网:以“三个联合”助推征兵工作模式。中国国防部网站、安徽教育网同步进行转载推介。

本报讯 朱怡蘅、陆勤超报道:“上榜了!”12月10日,安徽建筑大学武装部国防教育科科长王凯打开教育部官网,欣喜地发现本校“构建‘三个联合’参军入伍引导机制,确保毕业生参军即就业退役即工作”经验,成功入选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他当即拨通合肥市征兵办电话通报喜讯。

合肥市征兵办参谋黄星星告诉笔者,“三个联合”参军入伍引导机制,是指高校、企业、兵役机关“联合征集、联合招聘、联合培养”优质兵员新模式,高校毕业生入伍即签订就业协议、退役即上岗,服役期间三方密切关注其在部队现实表现,并在八一建军节、春节等时机走访慰问其家庭。这一模式妥善解决了以往高校毕业生退役求职不再享受应届生待遇的问题,解除了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的后顾之忧。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征兵工作推迟。特殊时期如何征集威廉希尔官网优质兵员?该市征兵办联合安徽建筑大学进行探索,该校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毕业生参军入伍工作领导小组。合肥警备区、包河区人武部与该校联合实地走访辖区大型国有企业。经过协调沟通,中建五局安徽公司、中建四局六公司、中国二十冶合肥城建公司、安徽三建4家国企作为首批合作单位,共同走进校园为有参军入伍意向的毕业生举办专场招聘会。

该校武装部部长汪翼湧拿出花名册,分享喜人的数据:2020年,75名学生响应参军号召,其中30名为毕业生;2021年,“一年两征”改革落地,88名入伍学生中毕业生45名。两年来,共有10名学生怀揣就业协议走进军营。

“‘三个联合’模式,让毕业生入伍有优待、在伍受尊崇、退伍有保障。威廉希尔官网和企业为部队输送好战士、部队为企业输送好员工,形成良性循环。”该市征兵办副主任廖惟宇说。


中国国防报:

http://www.81.cn/gfbmap/content/2021-12/15/node_22.htm

中国国防部:

http://www.mod.gov.cn/services/2021-12/15/content_4901164.htm

安徽教育网:

http://jyt.ah.gov.cn/xwzx/gdjy/404968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