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中安在线、学习强国:安徽建筑大学红色情景剧演绎青春梦想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629

编者按:12月22日,安徽建筑大学青春筑梦剧场暨红色情景剧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12月24日,中安在线对此进行了报道,12月27日,学习强国平台、安青网对此进行了转载推介。

12月22日,安徽建筑大学青春筑梦剧场暨红色情景剧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比赛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互动的方式开展。校党委书记孙道胜致开幕辞。活动由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孙道胜书记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红色情景剧比赛,既是一场思想与情感的红色文化洗礼,更是威廉希尔官网一堂万人思政课。希望安建大学子们能够赓续红色血脉,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建大精神,展现新时代青春风貌。

比赛中,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生动再现共产党人浴血奋战的革命瞬间和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成就,重温共产党人走过的峥嵘岁月,演绎了一个又一个的感人故事,塑造了一个又一个的鲜活形象。有一百多年前心系民族存亡、振臂呐喊的“五四”青年,有投身革命、将刑场上的枪声作为结婚礼炮的红色恋人,有民族危难之际,在战火中保持铮铮傲骨的西南联大师生,还有新时代扶贫助贫、忘我牺牲的党员干部……选手们精彩的表演和展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直播间观众的频频点赞。

经过激烈的角逐,艺术学院《刑场上的婚礼》斩获一等奖,电信学院《挺起来的脊梁》《金色的鱼钩》和经管学院《破晓》获得二等奖,电信学院《焦主任的一天》、土木学院《南昌起义》《西安事变》、经管学院《嘉荫长留》《新星之火》获得三等奖。电信学院与经管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土木学院江旭和艺术学院李倩分获最佳男演员和最佳女演员奖。

安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洪雷教授对比赛作精彩点评,他说,“你们动情地诠释热血青春,用情地表达新时代青年的爱国精神,真情地抒发时代风貌,激情地演绎鲜活历史人物,同学们用精湛的演技和感人肺腑的故事情节深深打动了评委们。”

近年来,安徽建筑大学高度重视红色资源的活化利用,集中力量为四门思政课量身打造“一课一品”课程建设新品牌。其中,筑梦剧场暨红色情景剧比赛是2021年重点打造推出的特色教学活动。经过将近三个月的筹备,近百场的排练与演出,遴选出优秀作品进行展示,以建大青年特有的方式呼应伟大新时代,展示建大人的忠诚和信仰。这场特殊的“思政课”改变了传统单一的“台上讲、台下听”的授课模式,让书本上的知识变得鲜活起来,革命历史人物的形象立体起来,革命文化的价值内涵丰富起来,既是思政课教学综合改革的有效探索,也是“三全育人”工作的具体举措,有力助推了思政课活起来强起来实起来。(谢建)


中安在线:

http://edu.anhuinews.com/ahxy/ptgx/202112/t20211224_5714727.html

学习强国: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3189848855766836120&item_id=13189848855766836120&cdn=https%3A%2F%2Fregion-anhui-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安青网:

http://www.ahyouth.com/news/20211228/157049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