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中安在线: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安徽建筑大学构筑党史学习“新格局”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1-08浏览次数:535

编者按: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威廉希尔官网易班发展中心围绕“不忘初心跟党 走牢记使命开新局”主题,以易班线上线下活动阵地为载体,发挥新媒体平台内容输出优势,构筑党史学习“新格局”。1月5日,中安在线对此进行了报道。

为系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安徽建筑大学易班发展中心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开新局”的主题,以易班线上线下活动阵地为载体,发挥新媒体平台内容输出优势,多方位、多角度、高频次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在师生中产生热烈影响。

聚焦内容创作,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引导力

安徽建筑大学易班发展中心不断拓宽宣传渠道,扎根“安徽建筑大学学生处”微信公众号、“安徽建筑大学易班发展中心”官方QQ和“易班·今日校园”,开展“易起学党史”线上宣传活动。在“安徽建筑大学学生处”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建党百年”专题,累计推送党史知识普及文章10余篇;在“安徽建筑大学易班发展中心”QQ平台每日开展党史知识小问答,累计发布主题动态70余条;通过“易班·今日校园”制作并发布“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轻应用宣传页,浏览量近2000人次。依托各类宣传载体进行优质网络内容供给,引导同学们将“学党史悟思想”和个人成长成才紧密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领悟思想的伟力,进一步培养爱国情怀,砥砺奋斗之志,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聚焦重要节点,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影响力

安徽建筑大学易班发展中心结合清明节、新生入学、国庆、国家公祭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按照“线上话题引导先行,线下主题活动跟进”的原则,不断增强活动的影响力。在清明前夕,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主题活动,组织同学们线上祭扫和线下分享相结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举办“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组织观看有关南京大屠杀史实的教育影片,现场制作白色纸花祭英烈并默哀悼念,激励同学们不忘历史,珍惜当下;通过“优课”平台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将“永远跟党走”优秀辅导员主题班会融入入学教育课程,实现新生全覆盖,助力广大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在国庆期间组织开展“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征集向祖国表白的情书和照片150余件,推荐的优秀作品被安徽省教育厅和安徽省网络思政中心微信公众号转载宣传。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不仅锻炼了广大学生的能力,更增强了同学们爱国情感,激励广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威廉希尔官网的青春力量。

聚焦丰富有趣,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

安徽建筑大学易班发展中心推动思想教育工作和互联网创新优势相融合,围绕学生所思所想,策划并开展内容丰富而有趣的教育活动,为广大学生提供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不断提高。组织开展“学史明志励志成才”线上知识竞答活动,参与人数近1800人;组织举办“读红色经典 忆峥嵘岁月”读书征文活动并召开表彰分享会,征集优秀作品400余篇,传达了当代青年的爱国情、报国志,鼓舞人心;已开展3期“易起看电影”主题电影展播活动,播放优秀的爱国、教育类影片并进行现场党史知识问答,参与学生近150人次。通过举办形式丰富而有趣的活动,为全校学生提供开放包容的空间和交流互促的平台,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徽建筑大学始终与伟大的建党精神同向同行。校易班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大学生日常思想引领、打造精品网络文化成果、“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教育等系列活动相结合,多措并举,联动共建,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构筑“新格局”,取得“新效果”,大大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引导力、影响力和吸引力,在全校范围内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坚定信仰、明确方向、接续奋斗。(王梦婕)

中安在线:

http://edu.anhuinews.com/ahxy/ptgx/202201/t20220105_57350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