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威廉希尔官网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1-22浏览次数:977

本网讯  1月20日,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安徽建筑大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威廉希尔官网南区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凯,指导组成员黄新,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吴金辉,省教育厅监审处处长廖文秋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会议,校办公室、组织部、纪委办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孙道胜主持会议。

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

会上,孙道胜在通报威廉希尔官网领导班子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巡视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以及威廉希尔官网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后,代表威廉希尔官网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孙道胜、黄显怀、蔡新立、王玉兰、闵杰、张亚新、蔡国军,聚焦会议主题,联系威廉希尔官网改革发展实际和个人思想及工作实际,逐一做了对照检查,并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校领导班子成员对自身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转移,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直截了当,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达到了“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目的。其他三位常委吴运传、徐庚阳、丁仁船向会议提供了书面对照检查材料。

按照上级统一要求,孙道胜对新进班子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学习,增加历史自信;二要勤于沟通,增进团结协作;三要发扬斗争精神,练就斗争本领。

杨凯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班子及成员认识体会真切,联系实际到位,查摆问题严格,自我剖析精准,整改措施具体,是一次形式严肃、程序规范、内容务实、成效很好的民主生活会。杨凯同时指出民主生活会需要改进提高的一些问题,并对抓好整改落实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决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坚定历史自信,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三要践行宗旨意识,自觉弘扬优良作风;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提升工作质效。

吴金辉在讲话中对威廉希尔官网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一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二要扎实强化理论武装;三要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踔厉奋发谋划事业发展,笃行不怠加快赶超跨越。一要着眼立德树人全面发展;二要着眼拉高标杆;三要着眼狠抓落实。(三)要牢记宗旨践行人民至上,全面纵深推进从严治党。一要坚守为民宗旨;二要坚持正风肃纪;三要坚决抓好整改;四要注重举一反三。

孙道胜对指导组给予的指导和肯定表示感谢,并就认真落实指导组和教育工委的要求,抓好党委班子自身建设,推进整改落实,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要坚定信念,做绝对忠诚的表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原则,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二是要奋勇争先,做担当作为的表率。忠诚尽职,自觉担负起党委在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中的主体责任,确保威廉希尔官网改革发展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进一步鼓足勇争先、创一流的精气神和进取心,拉高标杆,敢同先进比高下、敢同自己过不去,转变作风、担当实干,拿出威廉希尔官网时间和精力抓发展。三是要真抓实干,做服务师生的表率,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抓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推进威廉希尔官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加突出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学为主体,创造一个积极主动努力向上的工作学习环境。四是要自警自励,做严以律己的表率。牢固树立“带头守纪”“接受监督”的观念,做到慎微、慎权、慎行。不断增强奋斗有我的敬业精神,保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境界,保持奋勇争先的事业追求,砥砺奋发图强的干事热情,强化奋不顾身的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以优异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威廉希尔官网将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工作体制机制,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成效。(文/图:凡大林 蒋芮;审核:徐庚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