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教育】立诚于心 树信于行——机电学院举办资助主题漫画作品大赛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6-05浏览次数:600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学生诚信教育,五月下旬,机电学院开展“立诚于心 树信于行”资助主题漫画作品大赛。

本次活动以“立诚于心 树信于行 饮水思源 感恩有你”为主题,结合威廉希尔官网奖、助、贷、勤、免、补相关政策性文件,围绕个人消费、就业、学术、助学贷款、感恩、诚信考试等方面进行创作,作品充分展现了机电学子的积极向上、青春阳光的精神风貌。

助学勤工  感恩祖国

  立诚于心,筑梦于行,掌舵者们航行在浩瀚大海,祖国会给予燃料,助力代代人点燃梦想与希望。

身在书海  心怀感恩

书本是学生身份的象征,以书本为底,跃然纸上的心脏中有一处水井,饮水思源,对现在美好生活的思考,并把资助的感恩放在心里,且在心中生根发芽开出了花。书本外茂盛的树叶是学生源源不断的活力以及周围美好事物的象征。

覆舟

过度为利最终反噬。

桃李芳菲  感谢恩师

德容天地,情系桑梓。勤业勤职勤公勤奉献,从来勤为天性;爱国爱校爱?爱教育,总之爱是源泉。又逢毕业季,饮水思源,感谢恩师。

世间温暖  皆因有你

   致敬在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者。

感恩相遇 携手前行

在大学的美好时光里,我们总是会遇到或是贵人,或是知己,或是朋友,感恩相遇,不负遇见。相遇即是缘,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继续前行,未来可期。

感恩有国 筑梦青春

感恩在国家的政策帮助下,学子们可以放飞青春,顺利度过大学生活,画中,国家犹如水龙头般,一点一滴,帮助学子毕业,得已筑梦青春。

对作弊说“不”

放大一个情景,对考试作弊说“不”,考出自信,考出风采。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机电学子更加深入了解国家相关资助政策和金融征信知识,引导同学们诚信做人、心怀感恩、勇担责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诚实守信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去,真正做到诚信立身、诚信立学、诚信立言、诚信立行。(文:江侠、刘翔宇;图:杨柳 ;审稿: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