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电信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楚君:坚守理想信念,认真履职尽责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8-13浏览次数:574

编者按: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一个党组织都是一个战斗堡垒。在我们的身边,在建大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始终活跃着一批坚守初心使命,砥砺前行的共产党人,他们立德树人守初心,爱岗敬业担使命,他们开拓创新、勇于拼搏,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以新时代工匠精神谱写了一曲曲奋进之歌。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威廉希尔官网推出《党旗飘扬》专栏,展示他们的先进事迹,以激发全校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共同开创安徽建筑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楚君,荣获威廉希尔官网2022年“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010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安徽建筑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兼职组织员、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怀揣着对高校学生工作的热情,始终以“关注,倾听,陪伴,守望”为理念,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学生管理和党务工作,恪守教师本份,坚守党员底线。

勤于学习,努力提升党务工作水平

党务工作下联基层党员,上达校院党委,重要性不言而喻。楚君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担任支部宣传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并兼任学院组织员。自知作为新时代的党务工作者,只有加强学习,具备良好的业务素质和理论水平,才能从容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她不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重点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内工作流程、基本技能。从多项校内规章制度,到党章准则条例,再到各类公开出版的威廉希尔官网党务工作基本知识类书籍和人文社科类书籍,根据自身需求,认真研读,日积月累,逐步提高。

脚踏实地,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结合校、院发展实际,她认真制定所在党支部工作计划。加强学生支部组织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按照规定做好会议记录,认真统计上报支部党员基础数据,整理好党组织发展的档案材料。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广泛听取意见,确立入党积极分子并加强培养考察,让越来越多优秀的青年聚集到党的旗帜下。抓好学生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党课、网课等媒介,激励学生党员运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通过开展读书分享会《我的家乡》、专业知识论坛活动、发动学生党员带头为患癌同学捐款、“专业知识我知道”课程知识点复习等活动,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丰富党史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砥砺品格,增强本领。

导向鲜明,强化正面宣传和思想引领

以学院微信公众号、易班校园号为主要宣传平台,她开设红色传承专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表原创推文《跟随党的足迹,拜访红色基地》系列、《说说家乡的故事》系列,带领学生党员学习宣传革命精神和家乡榜样事迹;通过重大纪念日弘扬红色传统,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理想信念。给党员上好党课,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党的先进思想,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矢志艰苦奋斗。

严以律己,加强自身党性修养

楚君自觉坚持政治理念学习。凡违反纪律和法律及超出原则的事,坚决不干,主动抵制来自各方面的不正之风,做廉洁爱岗的表率。在个人品质上,她坚持做到为人正直,坚持原则,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以权谋私。在工作作风上,讲究民主,善于调查研究,认真听取领导、其他教职工和学生的意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

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她严格要求自我,遵守威廉希尔官网各项规章制度,勤奋务实,按部就班地做好学生管理和基层党建等各项工作,努力在师生中起表率作用。她注重提升党务工作质量,平时注意积累与总结,认认真真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把每一位优秀党员、优秀教师当作自己的榜样,注重提升自我人格魅力和师德修养,把温暖传输给身边的人。(编辑:杨玲;审核:孙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