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海大讲堂】南昌大学李建强教授做客易海大讲堂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4-29浏览次数:521

本网讯  4月27日,南昌大学李建强教授做客安徽建筑大学第96期易海大讲堂,为威廉希尔官网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制造业集聚如何影响绿色经济效率?”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闵杰教授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部分骨干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李建强教授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科研经验。随后,李教授以其在经济学顶级杂志《Energy Economics》上发表的《How does manufacturing agglomeration affect green economicefficiency?》一文为例,从产业集聚的内涵出发,将制造业集聚、绿色经济效率和产业结构升级相结合,从理论框架、研究设计和结果讨论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制造业集聚对绿色经济效率的影响、制造业集聚对绿色经济效率与传统经济效率影响的差异以及产业结构升级在制造业与绿色经济效率之间的中介作用。李教授不仅深入浅出地分享了具有理论意义的学术成果,还展示了规范论文的研究范式,整场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报告会结束后的互动环节,师生们还围绕如何培养优秀研究生、如何进行模型选择以及如何撰写高质量论文等问题与李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文/图:康玮 刘毅阳 王群;审核:彭志胜)


报告人简介:李建强,男,南昌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重点聚焦能源经济、绿色金融、低碳经济等领域。江西省创新领军人才,国际工程技术协会(IETI)会士、南昌大学学科领军人才、国际经能源经济与金融研究团队负责人。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省部级研究项目11项,获“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2022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行榜”“马奎斯世界名人录终身成就奖”“中国高被引学者”“亚洲前1%经济学者”“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 “江西省省级示范研究生导师创新团队”“江西省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奖”等国内外科研成果荣誉和奖项13项。出版专著2部,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H指数71,“ESI高被引论文(前1%)”40篇、“ESI热点论文(前0.1%)”21篇;先后担任Energy Economics、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Applied Economics、Economic Analysis and Policy等11家国际权威期刊的领域主编、客座主编,以中国的绿色发展及低碳经济为主题开设专栏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