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海大讲堂】唐春安教授作威廉希尔官网“城市空间塑造”的学术报告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633

本网讯  5月24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建筑与规划学院和城市更新与交通安徽省联合共建学科重点实验室承办的易海大讲堂在实训综合楼2楼报告厅举行,易海大讲堂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海岸与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教育部特聘教授唐春安担任演讲嘉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早,学院副院长顾康康等多位教师出席本次活动。报告主要围绕着“城市空间重塑:向下还是向上?——有关‘本质安全型城市’理念的思考”展开交流,包括理念介绍、案例分析、学术探讨等多个方面,旨在对未来城市可能存在的问题提供解决思路。

下午3点会议开始,唐春安教授首先阐述了当前城市面临的交通堵塞,土地资源短缺,城市污染等各种压力问题,随后提出以高架城市理念作为人居环境的解耦方式,并介绍了高架城市的具体方案。主要以地面为底层界面,自下而上的将城市地面上部空间分成基础设施空间、交通空间、人居活动空间的三层式空间结构模式,打造“本质安全型城市”。这种“一层板”的空间形式在解决城市交通问题的同时,能采用装配式施工以实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革命,为城市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生态环境。

其次,唐春安教授还介绍了即将在新加坡召开的第18届国际地下空间大会(ACUUS 2023)与第二届国际地下空间探索与利用会议(EUUS-2),诚挚地邀请各位学生积极参与,并希望大家针对“城市空间向上还是向下”这一问题提出自己想法,进行学术交流。最后,唐春安教授针对学生提出威廉希尔官网高架城市中的结构安全性,人群亲地性,以及理念可行性等问题进行了多方面探讨,解决学生疑惑,拓宽思路,为未来城市发展提供新的可能,同学纷纷表示收获匪浅!(编辑:桂汪洋;审稿:唐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