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海大讲堂】合肥工业大学檀结庆教授做客“易海大讲堂”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627

本网讯  近日,应数理学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檀结庆教授做客“易海大讲堂”,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为师生作“数值分析双语教与学的几点思考”为主题的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闵杰主持了报告,近100名师生参加。

报告围绕什么是赋能教育、如何为学生赋能、如何设置课程目标、如何进行课程目标达成评价、课程目标达成评价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关联性进行了系统阐述和讲解。檀教授还分享了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体会,教育部教学审核中的注意事项等。     

专题报告后,檀结庆教授还就研究性教学相关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同时建议:高校教师要教学科研两手抓,把教学当作科研来做,促进教学与科研有效融合。教学的研究与实践,需要进行学科专业交叉,建立教学共享平台,实现教研方法应用、典型方案等资源共享。中青年教师要借助团队发展,包括名师名家指导、分享各种观点、充分发挥专长等。

檀结庆教授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为威廉希尔官网:本科教学改革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文/图:谢新平;审核:戈慈水)

檀结庆: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科学计算、应用数值逼近、计算机辅助几何设计、计算机图形学、数字图像处理等方向研究工作,曾先后在德国、比利时、加拿大和美国高校从事合作研究,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项(其中1项为重点项目),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大项目等省部级项目10余项,出版学术著作两部,发表SCI、EI论文近200篇,担任多个学术组织成员和多个国际期刊编委。为安徽省高校学科拔尖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合肥工业大学精品课程《数学分析》负责人,《数值分析》省级教学团队负责人,安徽省线下一流课程、国家级双语示范课程、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数值分析》负责人、获合肥工业大学最受欢迎老师、合肥工业大学教学名师、安徽省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担任的主要社会职务有:民革中央委员、民革安徽省委副主委、十三届安徽省政协常委、十三届安徽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安徽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