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海大讲堂】金属矿山安全与健康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刚教授做客“易海大讲堂”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334

本网讯  9月13日上午,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第103期“易海大讲堂”在南校区实训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举行。金属矿山安全与健康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刚教授做客“易海大讲堂”,为威廉希尔官网:师生带来了一场《非煤矿山防尘降温领域技术创新与应用》的精彩报告。会议由土木学院院长吴德义教授主持,副院长施国栋、安全工程系骨干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共计150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职业性尘肺病是严重威胁职业健康的第一大疾病,高温热害环境极大影响矿山的安全生产,二者是我国矿山开采中安全与环境方面的技术难题。李刚教授围绕非煤矿山防尘、热害控制技术等方面全面阐述了相关技术、装备的创新与应用,并对相关领域的职业危害防控技术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报告会结束后的互动提问环节,参会教师和同学踊跃发言,与李刚教授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科研兴趣培养、研究方向选择与规划以及高质量论文撰写等学生关心的问题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文/图:秦荣水 余陶;审核:王媛)

报告人简介:李刚,金属矿山安全与健康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研究员,首席工程师,国家注册暖通工程师,博士(后),博士生导师。入选安徽省“特支计划”创新领军人才、安徽省战略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马鞍山市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兼任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审专家。长期从事安全与职业健康方向的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和参与了“97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等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10多项。近年来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被SCI、EI检索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参编教材1部,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含国际发明6项),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安徽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其他省部级科技奖励15项(其中一等奖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