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海大讲堂】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谭平做客“易海大讲堂”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384

本网讯 11月20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第109期“易海大讲堂”在南校区徽韵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兼抗震中心执行主任谭平研究员做客“易海大讲堂”,为威廉希尔官网:师生带来题为《建筑结构隔减震新技术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的精彩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蔡国军教授主持,土木工程学院相关骨干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近300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谭平研究员围绕建筑结构隔减震新技术,全面细致地交流了广州大学在村镇建筑隔震砖、自适应摩擦摆隔震支座、模块化承载-消能连接节点、装配式耗能剪力墙等研究领域的新进展。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中,谭平研究员分享了广州大学在组织基金申报前期“军令状”式的积极态度和决心,同时介绍了基金申报工作过程中的诸多有益经验;并对基金中各部分内容攥写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做出指导,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报告会结束后的互动提问环节,参会教师和同学踊跃发言,与谭平研究员在建筑结构隔减震新技术中的关键科学问题以及基金撰写过程中的共性问题展开讨论和深入交流。(文/图:秦佳俊 陈涛;审核:王媛)

报告人简介:谭平,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兼工程抗震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先后入选广东省首届特支计划科技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有特殊贡献中青年专家等国家级人才称号。2000年在湖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2.2-2005.12分别在华盛顿大学与纽约城市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国际减震学会(ASSISi)亚洲区协调人,国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隔震专家组成员,住建部科技委建筑工程抗震设防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地震学会工程隔震与减震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土木学会防震减灾工程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随机振动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抗震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广东省超限高层抗震设防审查专家委员会、广州市科协常委等10多个学术团体职务,兼任《华南地震》副主编,《建筑结构学报》、《振动工程学报》、《自然灾害学报》、《工程抗震与加固》、《建筑科学与工程学报》《地震科学进展》等期刊编委。主要从事结构隔震、减震与智能控制的学术研究与工程实践。主持国家135重点研发专项等国家级项目20多项,以及广州塔振动控制等国家重大工程项目数十项。发表国内外期刊文章近300篇,获批发明专利37项,主编参编国际国内标准10多部。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分获第2和第3),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

编辑:蒋芮;终审:徐庚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