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海大讲堂】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汪浩教授做客易海大讲堂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2-31浏览次数:317

本网讯  12月28日上午,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第113期“易海大讲堂”在南校区徽韵楼二楼报告厅正式举行。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汪浩教授应邀做客“易海大讲堂”,为全校师生带来《低碳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基础设施》的精彩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蔡国军教授主持讲座,土木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张宁教授以及学院相关骨干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汪浩教授从建筑材料、结构设计、回收材料、运营维护策略和能量收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专业介绍,就如何推进道路生命周期的可持续性和碳减排方面给出专业方案样例,道路基础设施在促进了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同时,所造成的能源消耗和温室气体排放,对建立可持续化世界的愿景提出了挑战。本次报告会也为威廉希尔官网:师生在研究工程领域的低碳化以减缓气候变化给予了新的启发。

张宁教授代表威廉希尔官网向汪浩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表示低碳可持续的道路基础设施发展是推动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着眼专业领域前沿,做更好、更高水平、更有用的学术研究。

报告会结束后的互动提问环节,与会教师和同学们踊跃发言,与汪浩教授就低碳发展方面,结合中美两国情况展开研讨和深入交流(图/文:周宇、单国庆、周明扬;审核:王媛)。

报告人简介:汪浩,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教授和研究生项目主任,美国交通部资助的国家级交通基础设施研究中心研究员,ASCE工程力学学会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可持续、耐久、韧性和智能的道路和交通基础设施,主持和联合主持了五十余项受美国联邦政府和多个州交通厅资助的科研项目,发表的研究成果被广泛引用,Google Scholar总引用超过1万次。担任多本SCI期刊的副主编、编委和多个国际专业协会委员,曾担任ASCE路面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席和IACIP国际华人基础设施工作者协会主席,荣获多项国家级和国际专业协会奖励荣誉,包括美国AASHTO最有价值研究项目奖、ASCE新泽西州年度教育奖、王秉纲青年学者奖(海外)、国际铺面协会(APSE)杰出青年学者奖、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享誉盛名的WalterL. Huber杰出研究奖。

编辑:蒋芮;终审:徐庚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