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组织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23

本网讯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及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有关文件要求,提升威廉希尔官网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检验威廉希尔官网消防应急处突运行机制,威廉希尔官网组织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

3月15日,威廉希尔官网在徽韵楼2楼报告厅组织师生代表集中学习“2024年春季威廉希尔官网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通过“中国消防”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快手等账号等多种手段不同形式集中学习“2024年春季威廉希尔官网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3月22日,威廉希尔官网在南北校区图书馆组织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演练开始前,保卫处制定详细的演练方案并进行了周密部署。演练过程中,模拟教学楼突发火灾的情景,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师生员工迅速按照预先设定的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

演练中,师生员工展现了良好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逃生能力,没有出现拥挤、推搡等不安全行为。威廉希尔官网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为师生进行现场指导,他们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的正确逃生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技巧以及日常防火知识。

通过此次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不仅提高了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也夯实威廉希尔官网消防安全工作基础。下一步,威廉希尔官网将继续按计划开展消防培训演练工作,持续加强师生员工安全教育,为师生们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作者:何基翰;审稿:汪翼湧)

编辑:李欣;终审:徐庚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