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举办安徽建筑大学首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剧本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吉晓青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758

各学院、研究生院:

为了进一步引导学生关注自我成长、疏导情绪、学会用新视角、新思维去看待问题和解决问题,塑造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特举办首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剧本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 活动时间:2020年5月1日-2020年5月25日

  2. 活动主题:心灵相约,演绎青春

  3. 活动对象:全校学生

    四、组织单位

    主办:学工部

    协办:宣传部、团委、各学院 

    五、相关要求

    1.剧本要求原创,内容积极健康,做到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具有创新性。

    2.剧情完整连贯、思路清晰、故事发展不唐突并符合道德伦理规范。

    3.选材紧扣大学生学习生活的实际,真实反映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以大学生自我认识、人际、学业、情绪、生涯规划等方面的心理冲突进行创作,提供合理有效的解决方法,启发大学生积极应对、不断成长。

        4.剧本创作中使用心理剧中的专业技术,如对白、独白、旁白、替身、角色交换、镜照、雕塑、未来投射等。

    5.人物描写有代表性,语言准确到位,符合人物语境,可以借鉴身边的笑料金句或曾经欣赏过的书籍电影等。

        6.每个参赛作品须有一名指导老师。

    7.剧本格式要求:大题目三号宋体加粗(小标题四号宋体),指导老师、内容

    和参赛小组简介均为小四楷体加粗;正文小四宋体;页边距2-2.5厘米;行距固定值18磅。

    六、具体安排

  4. 组织报名:各学院高度重视,加大宣传,组织学生积极参与。

  5. 征集作品:以学院为单位,择优筛选出2-3个参赛剧本,将剧本的电子版发

    送至邮箱:duannin.g@163.com(联系人:段宁,联系方式:63828376),截止日期2020年5月20日。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二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八名,其余择优推荐的作品均为优秀奖。获

    奖的剧本排练后可直接参与2020下半年举办的心理情景剧大赛。

     

                                               安徽建筑大学学生处

                                              O二O年四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