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第十六届心理健康月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吉晓青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591

本网讯  5月31日,随着心理情景剧剧本大赛的结束,为期一个月的威廉希尔官网第十六届“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月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活动以“助心成长,助梦飞翔”为主题,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和各学院辅导站通过线上培训、剧本大赛、线上故事会、征文比赛、微漫画比赛、团体辅导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活动,加强了对建大学子的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和思想引领。

宣传心理知识,助力疫情防控

心理健康中心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在微信公众号、中心网站等积极推送各种心理健康知识,重点普及科学健康有效的心理调适方法,助力战疫。中心还分别以心理委员的职责与定位、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心理委员开展班级团体心理辅导的技术与实践、疫情下常见情绪疏解、疫情下毕业生心理调适等为主题,对全校心理委员开展针对性的线上培训。环能学院开展了“晴朗心空,你我同建”第一届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心理保健氛围,引导着学子们关注自我、悦纳自我,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心理健康中心举办了校园心理情景剧剧本大赛,以文字触动心灵、温暖你我,促进了师生沟通,丰富了学生的居家生活,有效引导了学生积极应对心理冲突并掌握心理调适方法。


释放身心压力,携手拥抱明天

电信学院开展“动物操、十巧运动”线上共舞活动,为疫情在家学生的平淡生活平添一抹色彩,促进了学生的互动合作,有助于增强学生身体免疫力,在模仿动物神态动作的欢声笑语中释放了身心压力。在疫情防控的特殊阶段,建规学院组织“心灵解忧,暖心树洞”心理团辅活动,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倾诉烦恼的空间,鼓励同学们勇敢表达、不负韶华,同时促进了校园间的线上交友,让大家学会相互扶持、共同进步、拥抱明天


表达内心感悟,传递爱与希望

土木学院开展“点亮心灯,温暖你我”第三届心理微漫画比赛和“感谢有你—给感恩的人的一封信”活动,经管学院开展“‘疫’路同行,‘心’之所绘”心灵寄语活动,公管学院举办“三行情书-表白最可爱的人”征文比赛,数理学院开展“阳光心态,幸福人生”线上放飞感恩心愿漂流瓶活动,材化学院举办“青春年少,知恩图报”线上母亲节寄语大赛,外国语学院组织“体悟生活,共享美好”线上心理故事会活动等。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温暖健康的氛围,加强了学生的自我认知,引导着学生表达真实心声和真情告白感恩的人,促进了师生及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播撒了希望的种子。

记录美好点滴,塑造阳光心态

机电学院举办“疫路心房,疫情里的one day”vlog短视频生活记录大赛,用镜头记录了积极健康、自觉自律、乐于奉献的新时代青年的学习和生活日常,传递青春正能量,让阳光走进“疫”路心房。艺术学院开展“扫描趣颜密码,解锁心灵宝藏”表情包设计大赛,用幽默风趣的设计反映了生活点滴与思考感悟,展现了同学们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促进了大学生的健康成长。

 

本届“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宣传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心理氛围,推动了威廉希尔官网校园文化建设,提高了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作者:段宁 吉晓青,审稿:谢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