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霖相约·演绎青春】威廉希尔官网举办第十五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发布者:吉晓青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320

    本网讯  12月16日,安徽建筑大学第十五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萍出席并致辞。校工会、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心理辅导站老师们与400多名学生一起观看了这场精彩纷呈的比赛。

    从全校几十支预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的12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决赛。沙画《青春有爱,温暖前行》拉开决赛的帷幕,它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以及用陪伴和爱来滋润心灵、化解内心冲突的力量,契合了本次大赛的主题。

    “抗疫”是本次大赛少不了的主题,经管、电信、环能学院的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展现了新冠病毒期间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抗疫故事。不少剧目还将大学生中抑郁、自卑情绪、成长迷惘、择业创业、人际冲突等问题呈现在舞台上,贴近大学生的生活,为有相同困扰的大学生提供了参考,具有启发意义。

    心霖剧社《站在阳光下》中,患微笑抑郁症的主角在人前乐观积极,在人后却因家庭的不幸以及朋友的误解而深受抑郁情绪的折磨。最终在亲情和友情的关爱下,他走出了抑郁,站住了阳光下。

    环能学院《站岗》讲述了一名大学生在疫情期间做志愿者负责站岗的故事。面对刁难,他不忘初心、坚守岗位,成功站住了这班岗。

    电信学院《抗疫,我们在一起》讲述了四个毫无联系的年轻人聚在同一个病房里而引发了一系列的故事。他们之间有矛盾,也有互相帮助,他们一起面临绝望,又一起迎来新生。

    土木学院《小草也美丽》讲述了主角克服自卑心理,认识到了小草与鲜花一样美丽的故事。

    材化学院《选择》的主人公即将大学毕业,他是选择自主创业还是找一份稳定工作,是遵从内心还是听父母的话。经过争吵与沟通,他与家长在人生道路的选择上达成了共识。

    公管学院《光明的未来》讲述了主角因家境贫寒,用谎言维护尊严。当谎言被拆穿后,他无地自容,但在亲情与友情的帮助下解开心结,奋发图强走向光明的未来。

    此外,其他六个学院的演出从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家庭矛盾、自卑与超越、游戏成瘾等问题展开,提供了克服心理障碍的解决之道。

    经过激烈角逐,心霖剧社《站在阳光下》、环能学院《站岗》获得一等奖;电信学院《抗疫,我们在一起》、土木学院《小草也美丽》、材化学院《选择》和公管学院《光明的未来》获得二等奖;艺术学院《你好!明天》、建规学院《重生》、经管学院《抗疫小英雄修炼手册》、数理学院《你以为的好!》、外国语学院《平凡之路》和机电学院《走出心中的阴霾》获得三等奖。环能学院周子建同学、公管学院夏思慧同学分获最佳男、女演员奖;土木学院、经管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是威廉希尔官网: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重要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十四届。本次大赛展现了学生将现实生活与心理健康融合的创新能力,利用舞台演绎身边事,为学生心理素质的提升提供了良好借鉴与帮助,在丰富校园文化的同时,为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做出了贡献。(文/图: 管皓宇 刘毅阳 审稿:谢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