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材化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吉晓青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249

  本网讯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营造良好心理育人环境,增强学生心理自我调适能力,材化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318日,学院开展了主题为“分享每‘疫’天”的线上心理征文活动,鼓励同学们分享疫情期间在家的日常生活,同时贯彻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精神,传播正能量,有效缓解了同学们疫情在家的焦虑和紧张情绪,增强抗压能力,也加强了学生间的相互了解。

  1128院举办了心理团辅活动,通过一系列的游戏和互动让大家更好的认识自己,有效管理自我情绪,增进了学生间的交流联系,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社交能力,帮助他们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

  1129日,学院举办了心理故事会活动,活动主要以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感悟为主要内容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勇敢的表达自展现个人风采锻炼了自己的胆识与交际能力更加积极健康的面对生活

  1223日,学院举办了心理手抄报大赛。同学们积极参与,用自己的智慧和巧手,制作出了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育人理念。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促进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有利于心理育人环境的优化。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探索更新工作理念,拓展创新工作方法,积极营造良好的心理育人氛围,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我,触摸自我的内心世界,进而正视自我、悦纳自我,愉快地度过大学生活。(作者:刘浩 马雅欣 邵俊杰 房杰;审稿:万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