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印暖阳 筑梦同行】威廉希尔官网2020年“12.5(要爱我)”心理嘉年华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吉晓青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440

    (本网讯)12月31日,为期一个月的威廉希尔官网2020年“12.5(要爱我)”心理嘉年华系列活动胜利落下帷幕。本届心理嘉年华系列活动由学生处主办,宣传部和团委协办。活动以“心印暖阳 筑梦同行”为主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各学院辅导站老师通过绘画、表演和创意微电影等多种形式,共创设了“回眸过去、关注当下和逐梦未来”三大板块的系列活动, 为同学们开启一场场饕餮的心灵盛宴。

    回眸过去 守护你我

    回眸过去是为了遇见更好的将来。艺术学院“落叶归根·春芽待萌”以叶抒心主题手工创作活动,利用已经凋落的树叶,给时光一份浅浅的回眸,创造出新的作品,代表了希望的萌发。电信学院的“疫情之下·守护你我”主题心理漫画大赛和材化学院的“心灵花园·阳光依旧”心理手抄报比赛,同学们用文字、图画与情感碰撞,回眸抗击疫情的时刻:强大祖国支撑起一个坚硬的后盾,全国上下勇敢地与病毒抗争,一线救护者从死神手中挽救一个又一个生命。这些作品更传达着创作者对守护你我的卫士们深深的敬意。

    关注当下 感受美好  

    大学生要不负时光,就学会关注当下。全身心地投入到正在做的事,可以是完成一项创新任务,外国语学院的“骨牌同行·你我同心”趣味多米诺骨牌大赛活动,伴着一声声清脆的骨牌碰撞声,大家或立或跪,小心翼翼对待着手中的“艺术品,极大考验了学子们的团队意识、动手能力和表达能力。

    关注当下还可以是抒发心声,解除烦恼,经管学院的“心灵帮手”活动,通过朋辈交流的方式为同学们的困惑和烦恼寻求积极有效地解决方式。关注当下还少不了关注身边的美好,找到生活中的小确幸。土木学院的“用微笑温暖寒冬”微笑征集活动活动向同学们征集微笑的照片,发现和传递微笑的力量,借此倡导同学们发现身边的美好,收获冬日中的温暖。机电学院开展的“分秒集影·探索最感恩的心”视频大赛,引导同学们心存一颗感恩之心,让同学们对“感恩”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逐梦未来 不负韶华

    不管未来是坦途还是泥泞,我们都相信未来,热爱生命。公管学院的“语寄未来·携手同行”书信活动、环能学院的“绘出人生新篇章”心理漫画征集赛和建规学院的“星辰山灯·筑梦同心”心理海报展,大家纷纷憧憬着,多年后,或已成为一名学者,在专业领域为社会做贡献;或成为职场成功人士,拼尽全力实现人生价值;或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奉献,平淡生活。同学们描绘了一份份未来的蓝图,希望可以不负青春韶华,实现自己梦想。

    心霖相约 演绎青春

    “回眸过去”、“关注当下”,“逐梦未来”三大板块有机结合起来的活动为第十五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和心理成长视频大赛。数理学院“青春如荧·心影共鸣”心理成长视频大赛以微视频的方式呈现了大学生在面对心理困惑或冲突时,运用积极有效的方法改变生活,憧憬未来的心路历程。

    第十五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现场,各参赛队伍将大学生活中点点滴滴串联成舞台上一幕幕场景,置身情境,充分投入到角色的扮演和情感的诠释之中,用默契的配合和用心的表演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幕幕触动内心的剧目。各参赛队伍的作品展现了校园生活的百态,有发生在身边的抗疫故事,有家庭与校园双重矛盾悲伤,也有家人与室友关心的温暖,有的催人泪下,有的引人奋进,有的发人深省。

    本届“12.5(要爱我)”心理嘉年华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现了同学们拥抱新时代的青春正能量,更有利于引导广大学生了解自我、关爱自我、超越自我,培育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作者:王梦婕、吉晓青,审稿:谢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