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题目

发布者:吉晓青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674

要求:

1.请仔细阅读下面的文章,结合你自己的实际情况,按照文中介绍的方法和步骤,画出属于你的“生命线”。建议将你的生命线分为0-3岁(婴幼儿期)、3-6岁(学龄前期)、6-12岁(小学阶段)、12-15岁(初中阶段)、15-18岁(高中阶段)大学入学至今以及未来

2.谈谈当你看着自己画出的人生轨迹,你有何感受?

 

心灵游戏---生命线(节选)

(毕淑敏)

请备好一张洁白的纸。还请备一枝红蓝铅笔。彩笔也行,须一枝较鲜艳,一枝较暗淡。要用颜色区分心情。先把白纸摆好,横放最好,写上“XXX的生命线”。

在纸的中部,从左至右画一道长长的横线。然后给这条线加上一个箭头,让它成为一条有方向的线。请你按照你为自己规定的生命长度,找到你目前所在的那个点,并标上年龄。

请在你标志的现在年龄的左边,即代表着过去岁月的那部分,把对你有着重大影响的事件用笔标出来。注意,如果你觉得是件快乐的事,你就用鲜艳的笔来写,并要写在生命线的上方。如果你觉得快乐非凡,你就把这件事的位置写得更高些。如果你觉得是不快乐的事,你就用暗淡颜色的笔,写在生命线的下方。越痛苦的事情,越在生命线的相应下方很深的陷落处留下记载。

你要看一看,数一数,在影响你的重大事件中,位于横线之上的部分多,还是位于横线之下的部分多?上升和陷落的幅度怎样?

我们进入将来时:请在你标志的现在年龄的右边,把你未来想做的事、计划和目标,都标出来。如果有可能尽量把预计实现目标的时间注明。视它们带给你的快乐和期待的程度,标在线的上方。如果它是你的挚爱,就请用鲜艳的笔墨,高高地填写在你的生命线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