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专兼职心理咨询师案例督导研讨会

发布者:吉晓青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230

    618日,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组织了第5期案例督导,学工部负责人和心理健康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案例研讨。

    研讨会上,心理健康中心呈报个案的段宁老师介绍了个案的人口学资料、初诊印象和来诊经过,在督导师的带领下,参会咨询师分享了对个案的初步感受,并就咨询设置、个案的初始访谈、咨询中的重要时刻、个案概念化和督导目标开展了充分的研讨。

    本次督导尝试从不同的咨询流派对个案进行全方位的解读,督导师从精神动力学的视角进行督导,参会心理咨询师从认知行为疗法(CBT)、焦点解决理论的视角分享了对个案的理解和个案概念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谢建老师和数理学院党委书记余鸿老师做了交流发言,并对之后的咨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学工部负责人对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在助人工作中的付出和坚持表示感谢和认可,希望今后持续开展案例督导研讨,为专兼职心理咨询师提供一个良好的成长平台,并就辅导员在助人工作困境中如何提供情感和技术支持征集意见。(作者:段宁;审核:斯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