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实践教学题目

发布者:吉晓青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542

选题一:

以成长为主题,就大学生心理困扰,用微视频的方式呈现出这一学期心理课程的学习收获或成长领悟。 

实践教学要求:

1.微视频内容体现大学生心理和真实的生活情景,可涉及人际交往、学习生活、情绪情感、生涯规划等各个方面,心理困惑或冲突表现清晰,解决方法实用、有效。

2.微视频所用道具、服装、音乐需自备。作品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

3.拍摄过程中要求组内成员做好分工,全员参与。

 

选题二:

实践教学要求:

1、请围绕“悦己爱人 自信人生”的主题,以小组为单位,制作心理情景剧;

2.内容要以大学生生活为主题,聚焦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冲突,能够通过情景表演再现学生在环境适应、人际交往、学习生活、择业就业等方面的心理困惑,并有合理的解决问题的方法。

3.作品要求原创,内容积极健康,真实再现校园生活场景,能给大学生启迪、鼓舞,能促进心理健康成长。

4.剧情生动流畅,能反映出主人公心理变化的过程。

5.表演形式不拘一格,力求新颖,可以综合音乐、舞蹈、戏剧、朗诵等一切表演元素。

6.作品所用道具、服装、音乐需自备。

7.时间不超过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