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起航 梦飞扬】威廉希尔官网2021年心理嘉年华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吉晓青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306

(本网讯)1231日,由学生处牵头主办的2021年心理嘉年华系列活动圆满落幕。本届心理嘉年华系列活动从121日开幕到1231日闭幕,历时一个月。威廉希尔官网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相关校领导亲自出席活动现场并给予指导。活动以“心起航 梦飞扬”为主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分为活力起航、启迪心灵、携手成长和梦想飞扬四大板块,共计18项子活动,累计参与4000余人,为大学生提供了表达心中梦想和展现青春风采的平台。

  活力起航篇:倾诉心声 释放压力

  同学们通过言语倾诉和参与游戏,释放压力,倾诉心中的烦恼或者表达理想信念,轻装上阵,活力满满,开启快乐人生。土木学院一起加载,烦恼不再释压线下小游戏让同学们释放了压力,在欢笑中追逐梦想。经管学院设立“星语心愿”信箱,鼓励学生将自己对学习及生活的感悟、想对朋友或家人说的话、生活中遇到的挫折和问题等通过书信的方式表达出来,帮助学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建筑与规划学院举办“护航青春成长 礼赞建党百年”演讲比赛,表达了当代青年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与无畏的勇气。

  启迪心灵篇:知识普及 体验感悟

  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对心理电影的解读,用心感受生活,给同学们带来心灵上的启迪。环能学院推出多篇推文,普及抵抗抑郁情绪的方法,电信学院开展的“心存暖阳,你我同行” 系列心理健康宣传海报征集活动和材化学院举办的主题为“心海扬帆”的第四届心理手抄报比赛,提醒大学生们关注心理健康,以健康乐观的心态迎接未来。环能学院开展的“易海星途,佳影满心弦”主题心理摄影大赛,引导学生用镜头记录生活中的美,用心感受美好。经管学院举办的心理电影解说大赛中,参赛选手讲述了自己对电影的体会和感悟。环能学院观看的心理影片--《肖申克的救赎》在启迪心灵的同时,还激励同学们在受挫的道路上毅然前行。

  携手成长篇:朋辈辅导 激发潜能

  “朋辈辅导”让大家一起携手,互帮互助,共同成长。经管学院、环能学院、由公管学院和材化学院开展,心理骨干参与的“生命有光,成长有彩”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增强了朋辈联结和班级凝聚力,也提高了心理委员在班级中的积极引导作用与朋辈示范作用。机电学院、环能学院举办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由心理骨干带领,各组参赛队员团结协作、互帮互助。让同学们在团体交流中进一步认识自我、提高自信,在克服困难中不断激发潜能、磨练意志。数理学院举办的和外国语学院举办的心理成长视频大赛中,视频中的主角面对成长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种种心理问题,在不断历练或者朋友的陪伴下得到蜕变成长。

  梦想飞扬篇:传递美好 展现风采

  同学们通过具有专业特色的活动传递生活中的美好,展现青春风采,追逐梦想。艺术学院于举办的“衣画冉冉,一叶知心”心理嘉年华秋日风采主题秀,依靠着自己的奇思妙想,制作了一件件别出心裁的落叶饰品与秋日羽衣,展示出艺术学院学生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现场跳跃的音符演绎青春的活力,动人的舞步展示青春的风采,传递出对美好校园生活的热爱。

  安徽建筑大学第十六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分为探索自我篇、追逐梦想篇、坚定信仰篇,作品紧密围绕大学生在生活、学习、情感等方面引发的心理问题,剧情贴近大学生活。演员精心准备的情景剧一幕幕上演,倾情演绎角色的内心冲突、彷徨以及情绪的转化和治愈的过程。最终剧目中主人公和自己和解,追逐梦想,向着心中的理想和信念进发。

  多年来,威廉希尔官网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已连续开展多年心理嘉年华活动,为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做出了很多尝试和努力,不断创新活动开展形式,探索具有威廉希尔官网和学院专业特色的品牌活动,成果丰硕,活动不仅帮助学生优化了心理素质、提升了心理品质,对于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出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作者:吉晓青;审稿:徐庆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