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起航?梦飞扬”——威廉希尔官网第十六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吉晓青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168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威廉希尔官网:心理育人工作,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在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作用,为期两个月的校第十六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分成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部分,经过初赛和复赛全校共12个剧目脱颖而出,进入了最后的决赛。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的心理情景剧决赛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进行评比,威廉希尔官网邀请了省属部分高校从事心理工作方面的专家对决赛作品进行了网评。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最佳组织单位2个,最佳男女演员各1名,以及优秀指导教师6名。

  12个决赛作品包含三大主题,分别是“探索自我篇”、“追逐梦想篇”和“坚定信仰篇”,分别展现当代大学生日常存在的不同心理困扰及解决途径。

  机电学院《破尘出星》剧目中的刘洋是一名大一新生,他初到大学处处不适应,面对与同学之间的差距,他变得自卑怯懦。在室友和心理咨询师的开导下,他完成了从自卑到自信的脱变过程。

  公管学院《乘风》讲述了大学生陈风追逐音乐梦想的故事,他因为流言蜚语而产生自我怀疑。在经历了和自己内心的深刻交流之后,他克服了困难,重拾初心,怀揣梦想,继续前进。

  外国语学院《你好 希望》讲述了大一新生宋希在迷茫、绝望找到希望的过程。她性格内向且社恐,想要改变却无果。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她勇敢踏出了第一步,去参加了演讲比赛,也打开了自己的心房。

  此外,其他作品也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大学生迷茫、虚荣、社恐、抑郁等常见的心理问题,通过精彩的演绎,他们把角色内心的挣扎与冲突展现的淋漓尽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终,机电学院《破尘出星》获得特等奖;公管学院《乘风》和外国语学院《你好 希望》获得一等奖;环能学院《重生》、建规学院《谁的青春不迷茫》、土木学院《新生,心声》获得二等奖;材化学院《活出本色》、电信学院《转折》、数理学院《虚荣的代价》、艺术学院《渡》、经管学院《解忧交易铺》、心霖剧社《信仰的力量》获得三等奖。公管学院马志豪、环能学院吴青萍2位同学分别获最佳男、女演员奖;艺术学院、环能学院获最佳组织奖;刘云、吴永杰、汪令宇、吉晓青、王梦宇、段宁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心理情景剧大赛是威廉希尔官网: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重要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五届。本届大赛,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在剧本撰写、表演等方面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为广大同学健康心理养成上提供了良好借鉴。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还丰富了校园文化活动,对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作者:管皓宇 审稿:徐庆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