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一行赴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洽谈学生心理健康共建工作

发布者:吉晓青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36

为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贯彻落实好教育部《教育部办公厅威廉希尔官网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 10号)文件精神,近日,学生处负责人率心理健康中心一行赴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就如何科学做好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罗蓓蓓、预防科、医务科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和洽谈。

学生处负责人介绍了威廉希尔官网: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总体概况,威廉希尔官网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度重视,一直致力于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健全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全力提升学生心理综合素养。学生处负责人还分享了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方面的成功案例,同时也提到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中面临的困境:即学院心理辅导站老师对疑似精神病性障碍的学生识别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如何在学生就医后实施更科学的帮扶措施。这些问题的解决希望得到专业医疗机构的支持。

  

罗院长对威廉希尔官网:主动寻求精神卫生专业医疗机构合作表示了高度肯定,认为是有眼光、有远见的举措,双方就威廉希尔官网的心理健康工作团队培训、心理评估与诊断、建立危机个案转介绿色通道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希望以本次洽谈为开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构建三支心理健康教育专业队伍(专职教师、辅导员、心理委员)培训机制,畅通绿色通道,打造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新模式。

 本次调研洽谈对于夯实威廉希尔官网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基础,完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危机干预的支持协作机制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文:管皓宇 吉晓青,审核:徐庆和)